僑社新聞

洪磊總領事馬不蹄停走訪美國中西部主要城市 進行交流拜會政府首長暨經貿人士達成友誼外交

本報訊)8月22日,洪磊總領事訪問密蘇里州堪薩斯市期間專程到訪斯諾基金會,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與斯諾基金會會長希爾等主要成員進行座談。堪薩斯市代理市長瓦格納也出席了座談。
洪磊總領事表示,斯諾先生生前為增進美國乃至全世界人民對中國的瞭解做出了重大貢獻。斯諾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於將“中國人民介紹給美國人民,將美國人民介紹給中國人民”,積極促進中美民間友好交流,為深化兩國人民理解和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發展階段,希望斯諾基金會繼續關心、支持中美關係發展,為中美兩國人民新時期不斷增進信任和合作做出新的貢獻。
希爾會長等熱情歡迎洪磊總領事到訪斯諾基金會,暢談多年來訪華交流感受,介紹了斯諾基金會近年來開展中美友好交流情況和未來設想,表示願意進一步加強與總領館的聯繫與合作,共同致力於兩國人民友好事業。余鵬副總領事等參加會見。斯诺_副本

本報訊)8月23日,洪磊總領事在堪薩斯州首府托皮卡市會見堪薩斯州商務廳廳長索亞夫。
洪磊總領事表示,堪薩斯州交通物流條件優越,生物科學、新能源產業和先進製造業發達,開展對華經貿合作具有良好基礎。總領館願與堪薩斯州政府共同努力,進一步擴大中國與堪薩斯州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使堪薩斯州與中國關係邁上新水準。
索亞夫積極評價近年來堪薩斯州對華交流合作取得的進展,表示堪薩斯州經濟多元,在航空製造、衛星航太、風能、食品加工、動物衛生等眾多領域具有較強競爭力,投資環境良好。堪薩斯州歡迎中國投資,願為雙方企業拓展合作提供便利和協助。
余鵬副總領事等參加會見。商务厅长_副本

(本報訊)8月23日,洪磊總領事在托皮卡市走訪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羅伯茨選區辦,會見選區辦主任琳茨和斯通。
洪磊總領事介紹了中國同堪薩斯州各領域合作交流及中美關係發展情況,表示中國同堪薩斯州2015年貿易額達到36億美元,中國成為堪薩斯州第三大出口市場。中國在堪薩斯州投資27億美元,創造1800個就業崗位。4200多名中國留學生在堪薩斯各高校留學,占在堪薩斯州外國留學生的三分之一。中國和堪薩斯州的合作是中美關係大發展的重要寫照,顯示中美關係有著重要內生動力,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中美地方合作空間巨大,能為雙邊關係發展提供重要助力。總領館願同羅伯茨參議員和選區辦共同努力,推動中國與堪薩斯州的友好合作和中美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林茨和斯通表示,美中關係是全球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雙方在很多國際地區問題上開展了良好合作。美中應進一步加強合作。
余鵬副總領事等參加會見。

堪州参议员罗伯茨选区办_副本

洪磊總領事走訪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羅伯茨選區辦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