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Kelly高中爵士樂團登台表演展示爵士樂魅力

(本報訊)曾幾何時,爵士樂和大樂隊音樂是美國最流行的音樂形式,也在世人眼中成了美國文化的代表。 近年來,雖然爵士樂已被許多新的音樂所取代, 但是Kelly高中爵士樂隊讓爵士音樂保持活力,並將其展現給新的一代。……………………..

kelly jazz band

Kelly高中爵士樂團


最近幾個星期,Kelly高中爵士樂隊曾登臺表演好幾場,包括由Kelly 樂隊總監 Michael McCain 領導, 在伊利諾州Berwyn市的 Fitzgerald 夜總會的表演。團員們經常放學後勤加練習,為奏出完美的音樂而努力。McCain 先生說:“我只是依循 Kelly高中的傳統行事罷了。” “Kelly 一直都重視音樂,大約在五年前,當時的樂隊總監 Dale Crain 開始組成 爵士樂隊。 Dale Crain 是Kelly爵士樂隊的創始者。”
由於爵士樂大師 Duke Ellington 及 Count Basie 等均已作古多年,這些爵士樂的和絃進行 (chord progression) 和樂團演奏編排 (orchestra arrangement) 對於大多數Kelly的學生來說都不熟悉。McCain 先生 說:“現在大部分的孩子從來沒有聽過爵士樂,因為爵士樂不常在日常生活中聽到了。但許多上音樂課的學生聽到其他孩子們彈奏爵士樂,他們就會意識到,如果你仔細傾聽,爵士樂是一種非常有創意的音樂。”
Kelly爵士樂隊每週排練兩次,但爵士樂隊的許多隊員也加入Kelly 其他與音樂有關的團隊,例如 行軍樂隊,管弦樂團,戲劇 等等。McCain 說 “有時候,學生們一星期五天都排練,但是辛勤的耕耘終究會苦盡甘來的” “這些有表演經驗的同學, 在他們接受大學音樂系的面試之後,很有可能獲得音樂系的全額或部分獎學金。”
所以,如果你聽到“緞娃娃, ‘Satin Doll’ by Count Basie”或 “坐A線火車 (見附注*) ‘Take The A-Train’ by Duke Ellington”的曲子迴旋于Kelly高中附近, 你可能聽到的是Kelly 爵士樂隊的演奏。
* 附注:紐約市的捷運鐵路採用英文字母A-Z 與數位1-9 取名。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