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紀念南京大屠殺八十週年座談會 詩歌朗誦和圖片展還原真實歷史

(本報記者/趙芃/採訪報道)8月15日下午兩點半,為了紀念“南京大屠殺”三十萬同胞遇難八十週年,芝加哥抗戰史實維護會,芝加哥廣州協會共同主辦、美國詩聯書畫協會協辦的“紀念南京大屠殺八十週年座談會暨日本侵華罪行圖片展”於芝加哥公共圖書館華埠新館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餘鵬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芝加哥抗戰史實維護會會長梅國炘,…………

廣州協會會長徐毅強,美國詩聯書畫協會會長彭貞,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會長趙健航以及開平同鄉會會長關澗源等貴賓都出席了本次座談會。華諮處松年中心副主席鄧衍輝擔任了此次的主持工作。
會議開始,芝加哥抗戰史實維護會會長梅國炘發表了歡迎致辭,接著梅國炘先生也帶著眾人回憶了當時的歷史,他表示中國人民向來愛好和平,但是日本軍國主義卻滿腹野心地侵略中國,這段史實是血與淚的教訓,中國的年輕人們需要謹記歷史,不斷學習與進步,讓中國更加強大,振興中華將是所有中華兒女子孫的目標,也一直在慢慢被實現,希望祖國未來越來越好,越來越強大!

8

廣州協會成員分享感受

4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致辭

9

廣州協會會長徐毅強致辭

3

全體起立悼念一分鐘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餘鵬副總領事也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說這段歷史是一個警鐘,時時刻刻敲醒我們中華兒女的心,我們的同胞用血的代價教會了我們有國才有家,中國人民必須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維護我們的祖國。1945年8月15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銘記中華民族收到外強侵略的歷史,銘記中國人民曾經遭受的巨大苦難。歷史將永存於人民的心中,歷史不容任何人抹殺掉!

12

華咨處松年中心副主席鄧衍輝

5

美國詩聯書畫協會會長彭貞發表講話

13

廣州協會會員分享自己的故事

11

全體合影

6

美國詩聯書畫協會會長彭貞詩詞朗誦

廣州協會會長徐毅強也發表了感想,他表示支持主辦這次活動也是為了傳承歷史,讓所有中華兒女永遠記得這一天,這勝利的一天,然後也希望新青年們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7

美國詩聯書畫協會葉恆青致辭

1

圖文展一覽

10

中國書法家協會成員展示作品

2

圖文展一覽

美國詩聯書畫協會會長彭貞也結合自身的親身體驗來表達了對日本倭寇的憤恨。在他的記憶裡,日軍用僅僅半天的時間就掃蕩了一個村莊,地裡的莊稼也被毀掉了,原本寧靜祥和的一塊寶地最後成了廢墟。這些國恥不能忘,同時也祝願祖國砥礪前行,繁榮昌盛。
展覽的墻上掛滿了許多當時國外媒體報道的日軍侵華的圖文新聞,一張張舊照片仿佛承載了沉重的負擔,是記載也是警鐘。南京大屠殺可能只是當時日軍侵華證據的冰山一角,但是更多的故事會被當時的親歷者所講述,更多的史實會被新一代的人們銘記於心。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