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芝加哥

伊利諾州,199歲生日快樂!

(芝加哥時報訊)讓我們真誠的對伊利諾州說一句,生日快樂!

百年來在伊利諾州土地上有無數的歷史故事,湧現過無數的英雄人物。在這裡,美國告別蓄奴制的思想開始萌芽;在這裡,有林肯和歐巴馬兩位美國總統曾經活躍的身影在這裡,你也看到了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押入監獄的州長。…………

120317-01伊利諾州,199歲生日快樂!

今年的12月3日,是伊利諾州199歲的生日紀念日,這一天的特殊性不僅在於是199歲的紀念日,更因為從這一天起就拉開了伊利諾州200歲紀念慶典的序幕。

12月3日,在芝加哥的海軍碼頭和春田市的亞伯拉罕林肯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舉行了一整天的慶典活動。實際上,從11月24日開始在全伊利諾州已經出現了各個地方陸續將州旗和200周年紀念旗幟升起的現象,可以說是對慶祝伊利諾州生日的一種無聲的表達。

伊州的歷史始於1673年,傳教士雅克·馬奎特(Jacques Marquette)和毛皮商人路易士·約利特(Louis Jolliet)成為首批發現它的歐洲人。1818年12月3日,美國總統詹姆斯·門羅(James Monroe)的簽名使其正式在法律上生效成為美國第21個州。它的第一個首都是Kaskaskia,當時人口主要分佈在南部,大約有34,620人,相當於現在芝加哥郊區Glendale的人口規模。

用州長布魯斯·朗納的話來說就是:“我們伊州的歷史非常豐富”。朗納在聲明中更指出,伊州現在正享有無與倫比的發展機會,不僅是全美的交通樞紐,更是美國的智慧集中地。全美10%的科學家都來自于伊州。朗納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要借著生日的契機,回顧過去,看看我們這個州是如何出生、建立並成長起來的,然後借此思考我們應該在哪裡繼續發明創造讓我們的伊州更好的成長”。

 

Categories: 魅力芝加哥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