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亞裔文化傳統月」慶典暨「我愛唐人街」系列活動將於5月16日隆重登場  華人社團齊心幫助中國城恢復往日繁華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每年五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Asian 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芝加哥各亞裔社團都會舉辦多場活動慶祝。

 芝加哥僑社代表均出席了發佈會

美中餐飲聯合會、芝加哥第25區區長辦公室、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將於5月16日假華埠廣場隆重舉辦亞裔月慶祝典禮暨“我愛唐人街”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組委會於4月29日晚假湘鄉香餐廳舉辦新聞發佈會,當天;芝加哥第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Lopez)、美中餐飲聯合會主席胡曉軍、華聯會主席鄭征、華商會會長Patrick McShane、美洲華裔博物館館長劉振斌、聯豐集團董事長倪舉淩、香港華協會會長陳健明及僑社各社團代表均出席了發佈會,積極支持及集思廣益,齊心幫助中國城恢復往日的繁華。

25區區長盧漢士致辭

25區區長盧漢士表示,在過去一年由於受疫情影響,中國城客流量減少許多,商家們受到極大的影響,大家都度過了艱難的一年,在今年的亞裔月,我們將攜手合作,盡一切可能為中國城商圈吸引客流,幫助商家,促進華埠的經濟發展,也希望大家積極參與,一起推動華埠的繁榮發展。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表示感謝僑社積極做好疫情防禦措施,互相幫助,一起度過難關,她表示,芝加哥的中國城是全美發展最快的地方,華埠的經濟繁榮是華人社區發展的重要內容,為弘揚中國文化、促進社區繁榮,我們將於5月16日在中國城舉辦亞裔月慶祝暨“我愛唐人街”活動,5月23日,華聯會還將於聯豐集團在西郊太古廣場推出亞裔文化月慶典,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同推動華埠的經濟發展。

美中餐飲聯合會主席胡曉軍致辭

美中餐飲聯合會主席胡曉軍表示,去年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一年,特別對於華埠來說,由於華埠治安問題導致客流減少,隨後受到疫情的影響,中國城的經濟慘淡,在亞裔月的到來之際,伊州及芝加哥進一步放鬆疫情管制,美中餐飲聯合會將繼續努力,促進唐人街經濟恢復,在該會討論之後,美中餐飲聯合會未來將每週邀請一位主流社會的名人前來中國城參觀、用餐,體驗中國城美食及文化,希望藉助「名人效應」,積極宣傳中國城,幫助中國城增加客流及恢復經濟,胡曉軍還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提出更多的想法,共同努力,幫助中國城恢復往日的繁榮。

美中餐飲協會會長胡曉軍向25區區長盧漢士介紹“我愛唐人街”活動由來

西郊太古廣場聯豐集團董事長倪舉凌致辭

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亞裔月及“我愛唐人街”活動

隨後,與會嘉賓相繼致辭,高度支持及肯定亞裔月及“我愛唐人街”系列活動,共同呼籲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援唐人街,常來中國城,促進經濟繁榮。

中國城亞裔月慶祝活動:

時間為5月16日(12PM-3PM)

地點:華埠廣場(2154 S。Archer Ave., Chicago IL 60616),現場歌舞文化表演、書法、繪畫、剪紙藝術表演及亞洲美食試吃等活動。

西郊太古廣場亞裔月慶祝活動時間為:

5月23日(2PM)

地點:西郊太古廣場(4330 E. New York St., Aurora IL 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