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芝加哥麥當勞感恩節大遊行 / 奧巴馬:「無懼」是對抗IS恐怖襲擊的最佳武器

【本報記者/周 鋒/採訪報道】
芝加哥感恩節大遊行從1934年開始,當時舉行遊行的目的是為處於經濟大蕭條時期的人們鼓舞士氣,給人生活的希望。後來人們感到感恩節是一個和親人、愛人分享喜悅的季節,感恩節遊行能給人帶來節日的喜悅,使人體驗特有的美國文化,所以一直延續下來,今年是第82屆遊行。據說紐約梅西感恩節大遊行和芝加哥麥當勞感恩節大遊行是美國規模最大、最熱鬧的遊行,全球矚目,遊行實況由WGN-9臺(芝加哥地區頻道)和WGN AMERICA(美國全國頻道)播放,盛況空前。
今年的芝加哥麥當勞大遊行於11月26日上午8時半舉行,麥當勞董事會主席包提夏指出,今年是芝加哥歷史上最溫暖的感恩節(華氏50度,攝氏10度),好兆頭。估計有40萬人在遊行路線州街兩邊觀賞。遊行隊伍於8時45分從議會大道與州街交界處南邊的那個路口出發,沿著州街往北向蘭道夫街前進,遊行隊伍走了約兩個小時才走完。
遊行隊伍非常壯觀,最讓人眼花繚亂的是飄蕩在大街上向觀眾招手點頭的6個巨型卡通氣球,如泰迪火雞、翠迪鳥、愛心貓、亞瑟等 。

由於每一個氣球體積都很龐大,充滿氫氣後力大無比,需要出動一二十人來固定它、推動它;有19個銅管樂隊(以芝加哥各高中樂隊為主);有數十個不同族裔的文藝團體邊行進邊表演,如危地馬拉舞蹈、州務卿懷特翻騰隊、芝加哥擊劍隊、電影“星球大戰”戰士演員、熱播劇“芝加哥烈焰”演員、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電音三太子表演,主題是“台灣感動你的心”,印第安納州印城派一個龍隊參加表演,有一家“T”公司的職員表演跳繩,兩個籃球隊員玩籃球,“芝加哥小姐”和“伊州小姐”也登場亮相,最有趣的是有兩隊馬會跳舞(跟著音樂踩拍子)。花車也打扮得花枝招展,美輪美奐,動物園的花車上有動物亮相,有一部花車上,少數民族族裔穿著鮮艷的民族服裝,展現芝加哥多元化文化的風情。
遊行於上午11時在蘭道夫街圓滿結束。奧巴馬總統說對抗“伊斯蘭國”武裝IS恐怖襲擊的最佳利器是無懼。芝加哥麥當勞感恩節遊行的成功舉辦就是無懼的最佳體現。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